close

第一章 遇見

  「一~根~直竹~直杳杳~」一個少年咬著蘆葦草一腳踩在石頭上坐著哼著小時候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歌。
  看著眼前的竹林和蘆葦草,聽著清音鳥囀,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對吧?

  但是如果接下來沒發生那件事情,他今天心情一定會更好……

  他輕咬著蘆葦草,輕易的穿梭在竹與竹之間。
  自他離開家園到發現這個稀少人煙的天地後,他便以這裡作為修煉武學的場所──更何況他早就想要試試看那種山中仙人的感覺。

  正在沾沾自喜時,突然他看到一件驚人的「妳在前,我在後,咱們來玩我追妳跑」這種在海邊比較常看到的芭樂劇情──只是狀況並不是那麼悠閒輕鬆就是。

  那個被追的女孩不只是衣衫被撕得差不多而且一臉驚惶,怎麼看也實在看不出是自願要玩的這種噁心巴拉的遊戲……
  而稍微後面的那個…呃…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樣醜到不行的男性,臉上坑坑巴巴肯定是沒有保養,眼睛紅腫突出,嘴角歪斜還流著口水…噁…真的貨真價實是個醜男耶……
  雖然如此,可是明明是大男人一個,追著明顯不願意就範的女孩跑還把人家搞成這樣,像話嗎?一臉猥褻,看了就是欠揍的嘴臉。

  在腦袋這樣胡思亂想的同時,少年早就動作了。
  這並不是他想來個英雄救美然後讓美女自己投懷送抱這種老到不行的爛梗,只是他單純看不慣加上敎他武藝的那位老師傅說「見到人有困難一定要幫忙」這種老思想規則。

  更何況那根本看起來只是個八~十歲的小丫頭,他又不是戀童情結……
  找一個比較靠近他們位置的草叢,確定他們不會看到自己的身影後,他小心翼翼拿起彈弓,並放上石頭。別的不說,他的手感向來不差呢。

  瞄準…我射!
  第一發,精準得分。

  在男人的膝蓋窩上準確命中,被打中的那隻腳明顯彎了一下。
  少年趕緊彎下腰從葉子的縫隙看著那個醜男反應。
  那個男立時驚覺的四處查看,卻沒發現是誰丟出來的……
  因為不願意追丟那個女孩所以再次移動起來……

  「哪有那麼容易又讓你追上她呢……」
  第二發,對準他的腰部…喔耶!又再次命中,他彎下去了!
  那醜男再次生氣四處看看,眼神狠戾的像是想要殺人那般,不過還是找不著那個暗處躲藏的他。

  那當然,他躲得很隱密勒!這裡可是他的地盤,早就研究過哪些地方能夠完全擋住他的身影又能掌握週遭環境……

  ……阿勒?怎麼那個少女的看向這邊?一定是錯覺吧!他嘗試偷偷朝她笑…居然她也笑了?!诶?!她是真的看見他嗎?!

  不過那個醜男看見她笑的同時也直接往她看的方向衝了過來。
  「阿娘喂!有沒有搞錯啊?」這還得了!!如果被他找到不是被拆吞入腹…堂堂的本帥哥就要英年早逝了。小姐啊!我救妳,居然也快被妳害死了!我可是相當怕麻煩的啊……

  即便如此,多虧他平常就因為日子過於無聊而在竹林用了不少玩意兒來捉獵物所以他知道哪邊可以拖延那個醜男──雖然不會把人殺死不過也不怎麼好過就是。
  就在那醜男快步趕上來那一刻,他隨手拿起旁邊的竹子,輕輕敲打地上,才剛踩到少年前面地板的他就被繩子高高倒吊起來。
  在這種腦袋到過來的當下想要下來沒有相當的腰力可是很困難的,更別說他在上面所加的工啦!

 

  「好好和這些蜜蜂玩玩吧!那蜜可不便宜耶!」看見不遠處有群蜜蜂飛往這邊,他爽朗的對著困在上方的醜男說著。
  「放我下來,快放我下來!」
  不管身後那個男的如何呼喊,他還是離開了。

  他可是竹林小子耶!耍耍竹子算什麼!沒有金庸的「打狗棒法」,他有自創的「竹子亂打」!
  所以就算是躲不過也是不用怕的啦!

  那女孩沒事了吧?
  剛剛只顧著把那豬哥弄進陷阱,玩得太開心就忘記她了。
  他慢慢走回他在竹子中胡亂搭設的家,雖然擔心那女孩,不過既然那個威脅已經被他處理掉了,她大概早回去了吧?

  然而,事情卻出乎他意料。
  「阿勒?妳怎麼會在我家?」少年驚訝看著在他床邊端正坐著一個本來應該趁機離開的少女。
  訝異!這難道是新的整人節目?

  不過,她是怎麼進來的?就算是現有材料竹子做成的,可是還是有一些特殊機關存於附近,更何況門可是鎖的阿……
  「妳是怎麼進來的?」少年打算先問清楚。
  「從窗戶。」少女指著為通風而開的唯一一扇窗戶。
  啊?從窗戶?就算離地不遠,但這邊可是二公尺高耶?而且外面又沒有任何可以讓人攀爬的東西…
  很奇怪,非常不合理。

  「妳為什麼會在我家?」想不通的他果斷放棄思考,同時問出一個也是很重要的疑問。
 「看到你的當下就知道你家位置了。」
  騙誰啊?妳是通靈王喲?
  不過……怎麼她看起來像是說真的?
  「老實說,妳是不是跟蹤狂?」哪有人只見一次就知道對方的事情?
  「诶?诶?你不相信我說的?」
  「…正常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是這樣嗎?」
  「……」怎麼是這個反應,難道她……不會吧?
  「妳怎麼看起來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清楚?」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我好像喪失很多相關記憶。」
  「…喪失…記憶…?」他吞了下口水,繼續說:「不會連同進人家門要事先敲門看看主人在不在這種規範都不記得了吧?」
  「…真是對不起。」少女不安的低下頭。
  「…算了,妳還記得什麼嗎?」
  少女聽到少年這樣詢問,她手指抵著腦袋思索一下……

  「…如何走到你家?」
  「為什麼會是這種答案啊?!而且還是這種不確定的語氣?!」
  「唔…請問有什麼不對嗎?」看看!她說的多天真多無辜。
  「……」原來她真的一點常識都沒有……為什麼他要自找麻煩?哭~~
  「不是啦…我不是要問妳這種……」全身每一處都泛起一股無力感。
  更何況一般人不會對剛見面的人就說這種話吧……
  「诶?不是這種嗎?」
  暫時先把她當作迷路的小孩吧…不然要怎麼辦?誰可以來告訴我該怎麼辦啊?!
  她這種亂七八糟的回話方式真是令人汗顏…不過想必她也不是耍心機的那種人,不然她的眼神不會這麼清澈……嘛,雖然如此,不過必要的防範還是會的……

  許久~
  當他收好眼淚,他再次看向那女孩。
  「妳還記得妳叫什麼名字嗎?」
  「我嗎?唔…這個…我叫做真實,天真的真,果實的實。」他沒發現女孩講出名字的剎那猶疑不安的神色。
  「真實?跟真實之書有一樣的名字耶!」少年乍聽到這個名字時,以為又是哪個對於那本聽說過卻沒看過的幻書狂熱派成員吧!下意識的就把這個念頭脫口而出。
  「……是的,和那本書的名字一模一樣。」當她聽到真實之書,她身子抖了一下卻還是肯定的說出口。
  「我叫辜颯,可以就這樣稱呼我…妳有家嗎?也就是居住的地方?」
  「我……沒有家。」她緩緩說出,無奈的表情出現在她臉上。
  「诶?連居住的地方都沒有嗎?這幾天妳都住在哪裡?」

  「剛剛追我的那個人,他一直追著我,所到之處全給毀了,所以沒有人願意留我…而我也不想要因為自己而使幫助我的人受到傷害…所以最近我都是找到乾燥安全的地方就……」雖然語氣平穩但是眼角卻泛著淚光。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
  「那……妳認識的人呢?」
  「…對不起,我也沒有任何印象。」
  這怎麼辦是好?思索的當下,他不經意看向真實,卻發現真實直直看著他。
  這…不會吧?真的假的?
  「妳……不會是想住我家吧?」
  「…不行嗎?」
  「…妳不是怕給別人帶來麻煩嗎?就不擔心我?」
  「…我看到你的當下就有種直覺認為你實力很可靠是個好人。」
  「…雖然妳是稱讚意味,不過不要隨便就發我好人卡…這種事情當然不行,況且男女有別呀!怎麼能同住一個屋簷之下?女孩子要保持警覺心……」
  「可是我覺得你沒有那種膽子……」
  「小心我現在就侵犯妳……」

  雖然說是這樣說,最終他還是沒有下手。
  他可不希望因此以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到時候被告個什麼罪名可就冤了。
  不過她的表情還是令他有些不忍,但是這種事被老媽知道,他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誘拐小女孩這種事情他才不會做!
  竹林小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他媽。
  「我知道了……本來我就不應該打擾你,我的身分不明還出此難題給你…真是對不起。不過,我還是要說謝謝你方才的見義勇為。」說完,也不等辜颯的回應,就跑出門了。
  「喂!等等……」在他追出去想阻止時,真實已經跑得不見人影了。

  辜颯躺回床上,在真實離開後,他就開始嘀咕著。
  「既然不要給我麻煩,幹麻要出現在我面前?而且居然用這種老大不小的語氣對我說話…也不想想自己的年紀多大……」
  看著天花板,腦理想的卻都是那女孩要哭不哭的臉龐。

……
………
  「厚!真煩耶!」他轉過身,打算睡覺。也許這樣會比較好。
  那女孩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當作她從來沒有出現過不就好了?

……
………要是這麼簡單,他就不會這麼不自在了。
  他還沒有冷血到泯滅良心的地步。
  所以…他還是追出去了。
  門碰了好大一聲,這位名叫做辜颯的少年最終還是跑出去找那位不久前還在與他聊天,使得他在意的少女了。

  因為,他的教養和自尊不是會放孤獨女子一個人在外胡亂閒晃,更何況她看起來就是一副會被吃掉的模樣…怎麼可能會放心?
  又不是良心絕對會被啃吃掉了……
  她在怎麼說也是他所救出來的,所以在她找到安身之所前,他有義務要照顧她保護她免得又落入壞人之手,不然又要另外花費一番力氣去救人可是無謂添增麻煩罷了。
  「笨蛋,不准給我出事啊…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他心裡默默祈禱著少女的平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上野 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