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決定

  「呼呼!她…到底…跑去…哪…了……?」辜颯騎著腳踏車繞了都市一圈,雖然身心都極度疲憊,卻都沒見到那個女孩。
  他到底要不要去報警處理啊?
  不,行不通。因為他除了名字外,根本對她一無所知。去了只是會被問東問西。

  嘆~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正當他要換個地方繼續去找時候,在他不遠處的巷子裡傳來一些吵雜的聲音,使他緊急煞車靠近凝聽。
  或許,是那個他找很久的女孩……

  「放手!」女孩的聲音既有顫抖的成分,也有些許憤怒,聽不出她到底是不是害怕。
  「好不容易找到妳,說啥偶都要ㄔㄨㄚˋ妳鄧去。」真是不標準的國語,裡面居然還夾雜台語……
  「不要!」
  「妳就乖乖的,厚姆?」
  「誰是你〝後母〞啊?我才不要聽啊!啊!放手,叫你放手沒聽到啊!」這次則是非常不耐煩的回應。
  「妳賣這樣在狗語上捉弄偶啦…就乖乖和偶回去啦……」
  「既然知道自己說的不是人話就給我閉上嘴。」
  噗嗤!這個女孩肯定不是真實,是個超級嗆的辣椒呢……
  可能是接連不住少女的嘲弄,那個說話「很不標準的」男性終於惱羞成怒動手了。

  「啪!」

  手力不輕喲!還挺大聲的……
  哎呀呀~附近有一個手拿的東西被嚇到全掉在地上了,慌張的撿起後就跑掉了……
  真是世風日下啊…看到可憐女子落難居然還就這樣跑了也不幫忙……
  不過也對啦,與其實力不夠幫成倒忙還不如捂住耳朵離開不讓自己被麻煩殘害身心……

  「好大的膽子,你既然敢打我?!」
  「上、上面說只要能把妳帶回去,什麼方娃都可以。」
  「我才不要回去那種只是因為我的家族威望而在我父母過世後轉頭回來找我的親戚!先前明明說…總之我絕對不會同意的。」
  「欸!賣造啊!」

  真是的…為什麼偏偏又讓他碰上這種事情呢?最近老是碰到這種的…倒楣倒楣啊……
  師傅的話可不能不聽呢……
  可惡…那個死老頭……
  他可是還要去找真實啊~
  「給我走開!」
  這個嗆辣椒就算他什麼也不做也能夠平安脫險吧……

  可惡……
  救人一命勝造……忘了,反正知道意思就好。
  師命難為啊!

  戴上安全帽,要不然如果像真實纏上他,那他從今以後乾脆都不要出門好了……
  大大深吸一口氣,再做暖身操……
  好,一切準備就緒!

  他張開口大喊……
  「啊!快跑!警察來了!」這是他所能想到的拙劣方法。
  只不過,跑的人也太多了吧?
  有攤販、黑衣白衣、街頭藝人、帶刀帶槍的、乞丐、外籍份子(大概是偷渡的)……等。
  耶?好神奇喔!方才那個乞丐還是在地上爬動,看起來有障礙的身障人士,居然還可以站起來跑?!真是太神奇了!
  當然那人也跑了,最後街道上只剩下他和那女孩。嗯!頂多在一兩隻麻燕吧?

  「你幹麻戴著安全帽啊?是因為方才用拙劣方式救人所以感覺到不好意思,無法見人?還是你不會剛好也是什麼不良份子想要為了什麼綁架我吧?」她邊說邊拉著衣服。
  「妳當我誰啊?我對妳這貨色壓根沒興趣,所以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就不陪妳了。」他看她口齒伶俐應該是沒事了,不過這種對話可不要再來了……他想著這些念頭再次騎上腳踏車。
  「喂!等等!」對方明顯不讓他就這樣離去,硬是把他從車上拉下來。
那女是哪來的力氣啊?
「我無法等。拜託妳別纏著我好嗎?我還有要緊的事。」
  「雖然我自己本身也能夠自救,不過看在你無謀的方式救了我,報答什麼的還是會做的,畢竟我是身為貴族的么女。」
  「蛤?別說笑,貴族怎麼可能會出現?」
  「真的啦!我叫雅娜‧葛恩特‧橞恩斯,橞恩斯這個名稱你知道吧?」
  「……不好意思,我路過。」
  「喂!就說我會……」
  那女孩一直在那揮手,但辜颯怎麼可能停下來。
  開玩笑,她是可是那位貴族么女耶!那位號稱刁蠻公主耶!行事作風可說是亂七八糟無法預測,但是她一旦提起興致便會堅持己見不則手段去實行,如果和她搭上,那豈不是會沒完沒了?!
  天知道她方才說的那些是不是想要整他?
  不過不管是真是假,那都不關他的事。
  「……真是好樣的,從沒有人這樣知道我是誰後還敢就這樣跑掉……而且聽到我要給予獎勵還一副嫌棄的樣子。」雅娜看著絕塵而去的辜颯獨自低語。
  雖然她知道任何人都不想遇到她──這點自知之明她還是有的──但即使碰到也絕不敢跑掉,畢竟她可是北灣公國第一貴族耶?
  那人是哪來的勇氣拒絕她啊?
  不過要不是他,她早就被綁架了。
  不過她今天的興致全都消失了。
  打發掉來自親戚們派來抓她強迫性領養的使者後,對於原本成功脫離家臣保護圈這事有些小後悔,可是這樣也無法享受單純的娛樂……
  真煩惱。
  當她要回去時,有一個黑影從上面掉下來直接把她給壓倒。
  「誰啊?」有一個人壓在她身上,她很難起得來。
  「阿呼~」诶?沒搞錯吧?居然在睡覺?
  她是那個被視為恐怖的雅娜耶?
  「喂!給我起來啊!」
  「呼~」
  「真是的!居然睡這麼香甜。」
  現在在街上,隨時會被看到,那時候她這個貴族千金小姐臉要往哪擺?
  「給我起來阿~~」
  經過一般掙扎,她總算脫離那不明人士,這時才有辦法看到此人的廬山真面目。
  「嚇!居然是女的?!」有沒有搞錯?這女的難道沒有半點知識?
  轉動視線看向方才她掉下來的地方……上面只有茂密的樹葉,如果沒錯她應該是從樹上掉下來的。
  為什麼會有女孩睡在樹上啊?
  太過驚奇了點,她還以為這種事情只有她才會做呢……
  不過,事實擺在眼前。
  而這位從樹上掉下來的女孩就是辜颯找得要死的真實。

  真實從門口衝出後就一直待在那棵樹上,因為她知道辜颯一定會到那裡找她。
  所以她就在那邊等阿等,後來就結果就不小心睡著了。
  要說她頭腦簡單還是太過沒有防備心呢?

  雅娜看著睡在地上的人兒。
  「……好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她沒辦法丟下她不管,不然如果她被XXX,可能會被安上見死不救之類的侮辱罪名,而且由於她還是個貴族千金小姐,基於家教是不能放她就這樣睡在路上的。
  沒辦法了,只好叫管家來接她時把她也順便帶回家了。
  雖然是偷溜出來,等等少不了被管家念,不過她也實在是沒辦法一個人抬她回去,所以只能妥協了。

  另一方面,辜颯還在收尋真實。
  「哈摟?女孩?妳到底跑哪去了?在的話就快點出聲啊!」
  加油吧!少年。相信你不久就會找到她。

  「唔~」真實睡醒了。
  「咦?這是哪裡啊?」她記得她在樹上等著那名少年啊?
  不過,過一會她就知道是誰帶她到這裡。這是她本身就具有的能力。
  「沒想到這次居然能夠看到……」
  張開眼睛,很難得的她面露驚訝。
  她並沒辦法控制隨意那個「能力」,這是因為腦裡面某些機能被隔開來,所以記憶顯得不清不楚的,這麼做的同時原來絕對的控制力也被強制剝奪掉了。
  明明有那種力量,卻不能輕易看清自己的過去……
  「那個東西」選中她作為傳承者,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不過她知道「那個東西」不能公佈出來。
  因為背負這樣的東西,也因此要躲躲藏藏一輩子。
  雖然說她也很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內容,無奈的是那東西好像有選擇意識不讓她知道,只能憑著看到的一絲絲線索而推論。
  所以她的目標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如果告訴辜颯不知道要不要緊呢?他看來是什麼都不知道,過後會不會把她送給政府勒?
  雖然看到他就知道其為人,不過世界上的事情在多重利益考量下都很難說。

  「妳醒啦!這裡是橞恩斯公館,我是雅娜‧葛恩特‧橞恩斯,叫我雅娜就可以了。」雅娜進門就看見真實坐在床上發呆,連她進門都沒發現,便好心提醒她。
  「對不起,我睡糊塗了。」真實吶吶的說。
  「還好啦!妳肚子餓嗎?」她倒是無所謂。
  「不……」還來不及說,她的肚子到很老實的「管咦~」叫了起來。

  沉默三秒~~

  「哇哈哈哈!」雅娜很直接笑了出來。
  怎麼這麼好玩啊?!主人口說不餓,肚子卻在抗議?!
  「嗯……我餓了……」不老實也不行了。真實的臉就像熟透的番茄一般。
  「唔…等等!讓我喘口氣!阿~呼~」雅娜必須做個深呼吸,要不然等下可能又會繼續笑下去。
  反正她也餓了就叫管家幫忙用兩人份的午餐,吃過後精神當然也比較好了。
  不過這種愉悅還真是難得呢~這次算是有收穫吧?

  「我該走了,謝謝妳的招待。」吃過東西以後,真實就想要離開了。
  「等等!妳是不是沒有家?」然而雅娜卻把她叫住。
  「诶?妳怎麼這麼問呢?」
  「有家的人絕對不會睡在樹上。」嗯~說錯了,是女孩子不太會睡在樹上,大多不是因為好玩或是躲避麻煩就是翹家,她就有好幾次翹家的紀錄呢!
  不過,如果她肯留下,那她就不會再這麼寂寞了。管家也不會一直擔心了。
  「是喔?我不知道耶……」原來正常人都這樣啊!
  「總之,妳要不要留下?只要妳一句話就好。」
  雖然是詢問,但是裡面強烈的希望卻是相當明確的。
  「留下?是不是可以住在這裡的意思?」
  「當然摟!」
  「可以嗎?」怎麼這麼快就找到暫時的棲身之所?有這麼Lucky嗎?
  「嗯!只要妳願意的話。」
  「那麼,我想要留下來。」
  聽到這個發言,雅娜滿足的露出大大的笑容。

  過後不久。
  「妳是我在這個地區第二個朋友。」真實如是說道。
  「那麼說原來妳是外省人?那麼第一個朋友是誰?」居然有人先一步認識她?可惡,好羨慕喔~~
  這兩個人就像個親姐妹般的聊起天來了。
  「嗯……以你們的說法大概沒錯。辜颯是我第一個朋友。」
  和雅娜談這麼久,加上她也很直爽回答她的問題,以她的直覺來看她是好人,而且「那個東西」沒有特別反應。
  「是怎麼樣的人?」
  「見義勇為,相當機靈且正直的男生……」
  兩個人就這樣談論起彼此之間,而外面的管家也收到來自自家大小姐的訊息出門去抓……更正,是去找人。

  怎麼還是找不到人呢?
  該找不該找的地方通通找過了……
  「請問是辜颯先生嗎?」
  後方突然傳出聲音,把辜颯給嚇了往前一跳。
  很少人可以這麼接近他這麼近的……
  「……請問找我有何事?」
  保持距離打量並警戒著看待對方──一身黑色管家服──對方肯定來自於某戶大人家,應該是那些大人物有什麼事情找他。
  但是他又沒有和大人物有什麼交集啊?
  「我家小姐想邀請你移動尊身前往。」
  「你家小姐是誰我根本不認識。」
  「不,你肯定認識,今天大小姐還多蒙受你照顧了。」
  「……蛤?」
  今天遇到的大人物……呃……雖然想裝傻不過這位管家倒是很有耐心。
  「我家小姐雅娜‧葛恩特‧橞恩斯。」
  「原來真的還是真的啊?!」
  「而且你一直在尋找的人也在本府。」
  「……」
  「請放心,我們絕無惡意。」
  「……麻煩你帶路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上野 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