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消失

  在先前一切落幕後,時間也已經晚了,雅娜帶著真實洗澡前先去找真實要穿的睡衣。

  「好多睡衣喔!」
  看見眼前的衣櫃滿滿都是睡衣,真實眼睛都快要花了。

  「隨便妳挑一件吧。」

  真實直接飄(?)到衣服前,雅娜那個瞬間好像聞到只有書才有的氣息?很有可能是真實很愛看書沾到書香味吧?

 「不要只是顧著看,穿穿看吧!」

  雅娜她隨手拿起一件在真實身上互做比較,那個動作不容輕視的快,沒多久她選了一件可愛又獨特風格連身裙睡衣。
  「這件不錯,就選這件吧!」
  雅娜發現真實用期待又迷茫的眼神盯著衣服,當下就明白真實她對於這件衣服的看法。
  「這是給我的?」真實很開心又不太相信的向雅娜詢問。
  雅娜對她笑著點點頭同時催促她:「對阿!還不快點去試試看這件衣服合不合身。」
  「好!」真實馬上蹦蹦跳跳快樂的去試穿新衣服。

  雅娜先行回到大廳,看到裡面的人依舊呆立在那,貌似還沒從打擊中回復過來。雅娜完全不理他,就直接坐下泡茶。她打算等真實出來前一刻在去叫(打)醒人,在那之前則先去想想自從她認識真實之後所遇到的疑點,那些疑點不仔細還真發現不了。

  「真實她……或許這一切只是我神經過敏?她應該沒有瞞著我們什麼事情吧?」因為橞恩斯當家這個身份,她可是遇到很多本來不是她這個年紀該經歷的事情,所以她顯得疑神疑鬼的。然而真實先前某些舉動雖然不明顯卻逃不過她的法眼,但是她那種天然純潔氣質使她產生猶豫。

  五分鐘過後,辜颯發現有東西殺過來,下意識快步跳開六個距離,他看向握著兇器的女刺客:「厚!妳終於兇性大發了!居然拿著棒球想要──等等,那不是拿出去就會有人搶著買的超限量名人球棒嗎?!妳好大的成本啊?!」

  雅娜看著落空的球棒-有王建x的親筆簽名的球棒,市價上百萬的東西就這樣被拿來打人,相信球迷都會想哭或有殺人動機。
  「居然沒打到啊……」雅娜一臉可惜,卻又馬上很自在笑起來,非常無所謂的說:「算了,來日方長,還是會有機會的。」

  「這表示我之後還是會有危險是嗎?」
  目標物辜颯臉上佈滿了黑線,他很努力壓抑著想K人的衝動和修補燒斷的腦神經。
  不過現在看來要睡覺或無意識化前還必須得先巡查一下他附近是不是安全,要不然就會突然被有心人拿來做練習──還是那種暗殺形式的。

  「……小實等等要換新衣出來給你看,你最好不要給我發呆,等一下你還要發表心得。」本來雅娜是想和他討論有關於真實的事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又改變了想法。

  「喔…那妳也不要這樣兇殘的叫我啊!我如果真的出事妳怎麼辦?」一想到剛剛差點成為棒下亡魂,辜颯整個人就渾身哆嗦,雖然大概知道雅娜她看他不順眼,可是也必要這樣吧?是有這麼恨他嗎?!

  嘆~當個人怎麼會這麼辛苦啦~~

  「如果真的不小心被打傷殘了,那你只好怪你的反應太慢摟!」
  這是實話,像你這樣這麼沒有危機意識的人,死了算了──雅娜心裡面這樣補充。

  「妳好狠心啊!有必要這麼……」在辜颯還想說什麼的時候,卻發現郭管家慌慌張張地向著雅娜衝了過來,但是本來應該在他後方的真實卻沒見到人影。

  「怎麼了?小實她人呢?」雅娜感覺有地方不太對勁,郭管家很少會在她出現這種緊張的情緒,因為沒有發現應該出現的人,她直覺和真實有關。

  郭管家雖然緊張但還是努力按耐下來並以清晰的口吻回答他的小姐:「大小姐,就在方才我帶著真實小姐走到更衣室,可是她居然不見了。」

  雅娜和辜颯瞬間不再打鬧,還嚴肅的圍在郭管家身邊。

  「這是怎麼回事?沒有去看過監視器錄下來的影像嗎?」作為橞恩斯當家家主雅娜儘管緊張但還是展現出她穩定冷靜的一面。
  而辜颯則是選擇安靜,能夠讓一個高手完全失去冷靜這可不簡單,而且郭管家身手可是比起他來說更加厲害,如果能夠無聲無息從他身邊把人給帶走,那個人的本事可能遠遠超過他。

  這時候保持冷靜是很重要的。

  「有的,可是卻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郭管家講到這邊的時候,卻表情怪異起來。
  「說清楚點。」
  「畫面顯示──沒有人。」
  「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沒有人?」聽到這種意外的答案連雅娜也忍不住傻住。
  「從離開小姐後,她的形蹤完全消失,這簡直就是真實小姐並沒有跟過來一樣。」

  「這種現象……啊!很有可能是用影像覆蓋寫實之類的技術!」辜颯立刻想到某個曾經在電視上播報的新聞,記得這種技術一現世馬上造成為數不小的轟動。
  「不是的,辜先生。我有查過這方面,可是完全沒有任何痕跡。」然而郭管家卻馬上否決。
  「雖然這方面我很感興趣,但是現在──傳令下去,叫下人把屋內屋外都找一遍,把所有可疑的人事物全部一一找出來回報給我!」雅娜當然也想到現在技術當中有幾個可以做到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既然郭管家都這麼說了,她直接屏除掉這些選項,因為郭管家的本事她相當信任。但還是立刻吩咐郭管家,目前最首要的任務就是找到人。

  「是!屬下遵命!」

  「我們也去找看看吧。」
  而雅娜在郭管家走後,與辜颯兩個人也在屋內進行搜索,只是那種狠勁就像是要拆了這棟豪華房屋似的,害得下人在後面跟著主子跟到害怕死了──害怕屋子真的就這樣給拆了。
  自從老爺他們因為意外致死後,從沒見過這樣驕縱的大小姐會對一個人這樣的執著……為了大小姐,說什麼也要尋找到那位!
  與郭管家一樣產生同樣情緒的下人們在振作起來後,也積極加入搜索行列,不過同時也在雅娜她們身後把被雅娜胡亂丟出來的東西歸回原處,變成你丟我撿這種奇怪的隊伍。

  在經過漫長的查找後,雅娜終於確定真實不在屋子的任何一方,兩人又回到了大廳,而郭管家也隨侍在側。

  「大小姐,怎麼辦?」
  說這句話的並不是郭管家,而是辜颯,這很可能是因為方才他一直聽到用驚人速度到處穿梭的郭管家向雅娜報告所習慣。
  「別亂叫人,我沒打算收你當我的手下。」
  雅娜一臉嫌棄。
  「喂……那不是重點好嗎?而且我才不希罕呢!」
  辜颯感到無力。
  「就算你是大小姐的朋友也不可以對大小姐沒禮貌。」能夠以正當理由稱呼大小姐的郭管家開口告誡辜颯。
  「「誰和他(她)是朋友啊!!」」
  雅娜和辜颯又一次的合聲,說完同時兩個人同時瞪向對方。
  郭管家看到這一幕只是一臉表示果然如此,真實先前有偷偷和他說著有關於這兩個人的契合度相當高,本來覺得不會,但現在──
  這一切是真實小姐的功勞吧?因為有她所以這兩個人才會相見相識……等她回來我做一份甜點給她吃好了。

  「完全沒發現人……到底去哪裡了呢?為什麼會一聲不響就離開呢?」沒有發現自己的管家居然想要親自做她很久沒吃到的甜點,雅娜腦袋裏面所想的還是如何找到真實這件事情。
  他們各自喘測,希望能從之前那些對話當中找到什麼蛛絲馬跡來看看為什麼她能夠毫不驚動屋子裡的防盜系統安然離開,雖然一定是從屋內離開,不過時常在橞恩斯公館外巡邏那些人應該會看到啊,可是方才詢問時卻沒人看見……

  實在是好奇怪。

  這一切的一切都好奇怪。

  「啊!」辜颯突然叫起來,害雅娜嚇到條件反射就是拿旁邊東西往他那邊摔過去。
  「要死啊!叫那麼大聲,是想把我弄聾嗎?」雅娜不管對方是不是被她丟得暈頭轉向,先馬上抱怨再說。

  「問就問沒必要亂扔東西吧?!很痛耶!」辜颯手摸著方才被扔到的頭部生氣的看雅娜。
  「你還要繼續廢話嗎?」
  「……我記得我要真實去別的地方過夜時,她曾說:『本來我就不應該打擾你,我的身分不明還出此難題給你……真是對不起。』為什麼她能毫不懷疑就找到我家?還有為什麼她完全對於自己的身分沒有印象?」辜颯看到雅娜的神情,決定放她一馬不計較……不過不曉得是真的大人有大量還是怕惡勢力就是。  
  他想起那時她所說的身分不明而感到迷惑的對話。

  「什麼?你居然把她趕走?她沒家诶!你有沒有良心啊?還是真的被狗啃了?要不要挖出來確認一下?」雅娜只注意到真實被眼前這個渾蛋趕走的事情。

  「喂喂!你先聽一下重點好嗎?還有心臟挖出來會死人的!真的會死人的!」都這種時候,而且事情已經過去了,能不能不要現在找他算帳?還有同時也別發出那種恐怖宣言啊!驚嚇的辜颯連連說兩次強調。
  「……你是指說她能夠毫不懷疑找到你家?她不是你在路上撿到帶回家的?」
  「不是啦!那時候她就已經出現在我家啦!誰讓妳那時完全不聽我說話……一直打斷我要我閉嘴……」
  說到這邊辜颯委屈起來,那時候他多想表明他的清白阿~
  「這還真是奇怪呢……」
  「對吧?所以我才會想說把她趕走──就說是因為身分問題好嗎?!不要又殺氣騰騰拿出槌子啦!」
  「哼!有聽到啦!你說大概是因為『身分問題』不祥然後呢?」雅娜插著手瞪著他,無法原諒這人曾好不留情把可愛的真實趕走。

  「什麼然後?」辜颯傻傻的反問。

  雅娜一副「受不了」翻翻白眼:「你知道她的身分?被誰盯上?背景?盯上的理由?」

  「身分那些是不知啦!不過,背景的話……她曾說有個組織……滅了她家。」辜颯想道。
  「诶?小實不是失去記憶嗎?她不是完全沒有印象?」雅娜徵對某點感到狐疑。
  雙方同時愣了一下。

  隨即他們倆飛快衝出,因為他們想到一件事。

  隨即他們倆飛快衝出,因為他們想到一件事。
  這表示真實對他們說謊了!!她並不是完全不知情,她還有部分沒有說出來!!
  雖然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而說謊,但是找出她這件事情是無庸置疑的。
  而且相信她現在肯定會很害怕……
  畢竟不是一個人追捕她,而是一個組織。
  那個組織的相關訊息目前完全沒有任何線索,所以同時也表示這件事非同小可。
  不知道真實面對的是誰……
  雖然應該向警方報案,畢竟是失蹤人口……
  「不需要報案,那只會打草驚蛇。」雅娜隨即否認辜颯的想法「而且誰知道警方辦案要花多久時間,那還不如派我家〝那位〞出動算了,也是時候讓她忙錄一下,免得老是懶懶散散不務正業……」
  「诶?妳說的那位是?」
  「我家的情報人員。」
  「妳家規模也太大了!!居然還有自己的情報人員?!」
  這是哪來的超級千金小姐?!

 

===to be continued===

 

公開的部分到這邊結束ww

arrow
arrow

    上野 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