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杪小杪,如果阿千是男的,那麼結果又是如何呢?」小米下課後立刻到小杪身邊。

  「什麼?」本來想在下課補眠的小杪並沒有聽清楚小米的問題。

  「我是在問像上次那個問題,有關於阿千另外一半名字的事情。」講完這句話後,小米又重復一遍問題。

  「什麼啊?原來是那個問題啊……不過小米妳之後是不是跑去和阿千說?」

  「對阿,因為阿千也很好奇。」

  「果然是妳……妳肯定不知道我後來被整得多慘……」小杪想到後來阿千放學殺到她家結果她面臨跪坐聽訓兩個小時,就一臉苦瓜臉。

  「什麼?」

  「算了,反正早就知道後果了,對象是她那就無所謂(笑)……回答妳的問題,如果她是男的,那麼她可能會面臨三個女孩爭風吃醋。」

  「咦?為什麼啊?」

  「第一個女孩叫做小百,因為千百合嘛!」
  「千百合?」

  「是個很常用的小說人物名字喔。」

  「感覺和千合斬有些雷同之處呢……那麼,另外兩個呢?」

  「有一位叫做沙拉,因為千島沙拉嘛!」

  「那麼最後一個呢?」

  「還用得著問?」

  「啊?」

  「就是我啊!因為阿千如果是男的,我還不會倒追嗎?畢竟她一定會是非常稀有的……呃……」

  之所以沒有說完,是因為小杪發現有一股寒氣爬上她背上。

  「呃……小米,我後面是不是有人?而且還是那位剛剛談論的人?」

  「對阿,妳好厲害喔,還沒有看到人就知道是誰了。」

  「那麼,她的表情如何?」

  「笑容滿面喔。」

  「……我肚子有點痛我先--唔呃!」

  一拳把想逃的小杪擊昏後,笑容不減的阿千對著又再次一臉疑惑的小米說:

 

  「既然她肚子痛,我就帶走了。」

 

  「帶走?是去保健室的意思吧?為什麼有想為小杪祈禱的感覺呢?」

  看著兩位友人離開後,小米喃喃吐出這句話。


  而之後,小杪決定再也不說任何有關這類的開玩笑--尤其是阿千在的時候。

 

 

===

 

杪:

因為故事裡面的阿千今天生日,所以來個大放送,今天一次更新兩章。

arrow
arrow

    上野 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