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我新做的作品其中一小篇,簡稱《半魔》。

而這篇則是交代了故事主角--菲爾雅,她如何被魔王大人撿到。
目前這個作品只做到第二章,預計每篇至少有8千以上的字,至於每篇的名字則是省去。
但是會不會把正文傳上來還不一定,我都等故事到達一定篇數再決定要不要上傳還是另作他用,希望這篇能稍稍解饞一下那些等我文章的朋友們……
 
最近我幾乎都是巴哈、噗浪、FB和鮮網跑來跑去,要不然就是在寫小說。
這篇文章目前只有巴哈、噗浪還有這裡才有,噗浪那邊最先發布,但是卻不是直接公布給大家看,等到我在這邊發表新文章才會看到來自這裡的連結。
除了這幾段紅字,其他和巴哈無一二,巴哈有巴哈才能看到的文章,這邊也有這邊才能看到的文章,我每個發表的地方幾乎都有些不同之處,所以歡迎大家多多逛逛喔!
 
==========
 

魔王



  --魔王大人,我們被突擊了,快要守不住,請您趕快逃走!


  說這什麼話,我怎麼能丟下我的子民獨自逃走?


  --魔王大人!!


  別說了,要走一起走,要逃ㄧ起逃!我一定會想個方法讓大家一起平安度過難關……


  --可是您可是貴為……


  對,我是你們的魔王大人,所以給我閉嘴!還有,就你去吧!先把老幼婦孺帶到安全處然後好好安撫他們,他們的安全擺第一,所以兵力百分之七十七都移過去護送,聽到沒有?接下來就由我和剩下的負責斷尾。


  --大人為何要親自犯險?


  就因為我是魔王,魔獸當中最強者的稱號。


  所以我想要守護大家。



  我出生便是千年難得一見擁有龐大魔力,差點比上我族魔王所具有魔力的最強魔族,所以自小便受到全魔族--不分組群--的關注,而我也備受我族喜愛,整天過得無憂無慮。

  但是好日子不長久,自從人類為了搶土地而進攻魔族,前魔王--我的父親--失去性命。

  族人失散或者是被打殺,我在旁邊暗自著急卻無計可施。

  那時的悔恨,讓我醒的過來。


  我並不如自己所想像那麼強大。


  自那時候開始我便暗自提醒我自己,我不要成為一眛受人保護的象徵性儲備魔王,我要堅強起來!我要親自保護並帶領我的族群走向有保障性命安全的未來!因為我是魔王,魔族最強者之一!


  攻擊是最強的守備。

  我藉由不斷和人類之間的征戰學會這件事情,就算被攻打,只要命留住便有機會再次反攻回去。


  終於努力到最後,我們開始有能力反擊了!


  --殺啊!


  大家吶喊著嘶吼著,想把同胞們失去的東西一樣一樣奪回來。


  奪回同胞們的屍體。

  奪回我們賴以為生的森林。

  奪回我們的家。


  --大人,規老請您過去一下。


  在我們在報復人類的途中,我們稍作歇息,我下屬之一跑來傳達我們族裡最老資格的長老要求我過去的意思。

  現在的我坐實「魔王」這個稱號所應有的力量和地位,長老們大部分我可以選擇忽視,不過我仍舊是尊重長老的建議,老一輩的經驗總是能夠幫助到我,而當中的規老則是長老當中最重份量的長老,其實力和手腕更是令我這個魔王都甘拜下風,很多大事決定聽他的總是有比較高的成功率,他能說是我族的智囊。

  既然是規老找我,那就表示出了甚麼出乎意料的事情,可是我還是什麼也沒問就直接隨他去了。

  一切都可以自然揭曉。


  --大人,您來啦?


  規老看見我先是打招呼然後便退開一步讓我瞧清楚,眼前所出現的是一男一女的人類親密的抱在一起,可能是男女朋友,也可能是夫妻--不過那不重要,畢竟兩個人都死去多時了。

  看那個撕裂的巨大傷口,我想這有極大的可能是給我們魔獸給殺害的。


  疑?這兩個人類手裏面抱著是甚麼?


  我困惑的看著這兩個人類中間懷抱著的包裹,即使都死亡卻不曾把手放開。

  針對我的疑問規老倒是什麼也沒回答,反倒是一副複雜的表情。

  複雜?

  為什麼規老表情這麼奇怪?

  這不就是很普通的人類嗎?


  嗯?這個包裹好像在動?是我眼花了嗎?


  我又盯著那個包裹看,結果顯示我並沒有看錯,那個東西確實在動!

  這讓我好奇了一下。

  我小心翼翼的把兩人的手給放開,用樹枝挑開布料,裡面顯示的東西令我驚訝和錯愕。


  --大人,這是人類的娃,生理特徵顯示這個應該是雌性。


  嗯,我看得出來。


  想不到這兩個人類誓死所保護的是個小女嬰,那個女嬰也不哭不鬧就只是張著大眼睛靜靜的看著我們。


  --那麼,大人您是打算怎麼辦呢?


  規老提出當前最需要處理的問題。


  是啊,該怎麼做呢?

  放著她不管應該會被其他沒被管理的魔獸給分食掉……

  這個很正常,以前就曾見過了,所以應該不要理會她。

  可是,現在的我猶豫了。

  這個女嬰怎麼都讓我下不了這種決定……

  我心軟了?

  不可能,那種軟弱的東西早就被我丟棄了。

  那麼,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


  --大人也感覺到了吧?這個女娃不同之處。


  是的,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


  --那麼,該怎麼做?


  規老又重復一樣的問題。


  ……帶上她吧。


  猶豫了許久,我下了一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結論,看見規老那意料之中的反應,我想他應該也是對這個女嬰感到不解和困惑,但是也同樣不想傷害這個女嬰。

  既然無法忽視,那麼就帶上她吧。


  --可是大人,收留這個小小人類,您的子民可能會有意見喔?


  那麼,換血吧,讓她成為我們一份子,這樣她能使用魔力自保。


  --喔?呵呵……想不到大人居然願意讓這個人類換血……可是要換哪種血呢?


  既然是我要留她下來,那麼就用我的血吧。


  --嗯?用大人的血?大人的血可是很嬌貴的……難不成大人的意思是您要認養這個女娃嗎?


  嗯,沒關係。而且我覺得這個女嬰之後會大大改變我們和人類之間的關係。


  --嗯,我也是這麼想。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失去雙親的她,我感到心痛了。

  原本她能擁有溫暖的家庭,卻因為戰爭而失去……


  規老,我不想再這樣打打殺殺了,我們打完這一戰就休息吧。


  --……好的,老頭子我也累了,既然我們已經有能夠生存之地,確實也應該休息了……對了大人,這個小主子名字可想好了?


  ……菲爾雅,就叫做菲爾雅吧。


  抱起這個女嬰,我看著她思考了一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裡就是出現這麼個名字。

  我不希望她在我族顯得太拘束,期望她能活得自由自在、活潑快樂,但是也不能夠目中無人,所以也希望她或多或少能帶些溫和文雅氣息讓她不要樹立太多敵人。


  --哎呀?她笑了呢。


  彷彿是滿意我取的名字,她--現在叫做菲爾雅--沖著我和規老笑咪咪的。

  我和規老看見後也笑了出來。


  菲爾雅,一個能讓我們這些殺人不眨眼的魔鬼都不忍殺害的女娃,可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上野 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